嘉文广旅〔2023〕24号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成立嘉兴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12 15:54 浏览次数:


SourceURL:file:///media/user/数据二/01发文管理、文件上传集约化平台/发文/2023年发文/01嘉文广旅/嘉文广旅〔2023〕24号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成立嘉兴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docx

市级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统筹推动全应急广播体系深化建设工作,经领导同意,决定成立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齐力牵头的嘉兴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专班。

一、工作专班组成人员

 长: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连永刚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财政

王志舫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农艺师

费公驰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计学忠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员:徐方勇  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主任、副总编辑

        王郁春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郁明伟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洋局、林业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察

陈利祥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张清宇  市建设局副局长

戴琪悦  南排工程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

   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陈华锋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

   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周建明  嘉兴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工作专班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办公室主任由计学忠同志兼任,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或部门负责同志为联络员(名单附后)。工作专班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工作专班确定变更。工作专班可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成员单位。全应急广播体系深化建设任务完成后,工作专班自行撤销。

二、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快完善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协调推动全应急广播体系深化建设;

2推动应急广播体系与行业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互联互通,推动已建的户外喇叭音柱、户外公共显示屏和公共广播设施等,经过标准化改造后接入当地应急广播;

3整合应急广播信息资源,建立健全应急信息播发工作机制,深化拓展应急广播的基层宣传、公共服务、应急发布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等功能,推动实现应急广播综合利用;

4定期开展应急广播建设、运行维护和应用管理情况的会商研判、需求分析和效果评估等方面工作,协调解决出现的有关重大问题,及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

5推动督促全应急广播体系深化建设政策落实,协调指导各地做好政策激励和配套保障,将应急广播建设迭代和运行维护费用纳入本级预算,强化运行维护队伍建设,强化应急保障物资储备和紧急调配,推动应急广播优质通、长效通、长期通。

6定期向工作专班牵头领导报告全深化建设进展情况。完成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工作要求

1根据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作专班会议,由组长或副组长召集;可根据需要临时召开全体会议或部分成员单位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参加会议,研究有关工作。

2工作专班会议议题由工作专班办公室根据组长或副组长要求研究提出,也可根据各成员单位建议提出并报组长确定。工作专班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报组长或副组长同意后印发各成员单位。

3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负责原则,认真落实工作专班议定事项,有重大事项或意见建议,及时向工作专班办公室联络报告;要按照职责分工,互通信息、密切配合,围绕基层宣传、公共服务、应急发布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等方面,主动研究我应急广播建设、运行维护和应用管理问题。

4工作专班办公室要加强对工作专班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附件:1.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名单

      2.嘉兴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联络员名单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3323  



附件1

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名单

 

市新闻传媒中心(传媒集团)、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洋局、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水利局(南排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嘉兴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

 


附件2

嘉兴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专班

办公室联络员名单

 

施国荣  市新闻传媒中心市本级农村广播电视站站长

   市科技局工程师

马志伟  市公安局科技信息通信处副处长

吴炯杰  市教育局校园安全与法规处干部

吴劲松  市财政局科教文化处处长

王煜挺  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

陈建峰  市生态环境局法宣处处长

   市建设局城建处处长

张立岩  市水利局市河湖农水中心主任

李士绅  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科员

张红林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电处处长

谢震宇  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副主任

   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

杨群超  市气象局减灾与法规处三级主任科员

俞骁敏  嘉兴华数技术运维部经理助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