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映初心 光影铸忠诚——嘉兴消防支队“禾乐嘉年华”露天电影节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3-05-24 14:3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进一步激发公益电影放映的生机和活力,由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嘉兴市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嘉兴电影集团、嘉兴市电影家协会嘉兴市新禾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嘉影银河·嘉影影城共同承办的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禾乐嘉年华”系列活动之“红船映初心·光影铸忠诚”露天电影文化节于5月18日在南湖区消防大队拉开帷幕。



0520红船映初心 光影铸忠诚——嘉兴消防支队“禾乐嘉年华”露天电影节拉开序幕1.png



PART.1感受电影人生

开幕式现场,南湖区电影下乡放映员韩学军与在场人员分享了自己多年下乡放映电影的亲身经历,详细描述了一位乡村光影世界守望者不忘初心、扎根泥土的精彩人生,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体会到了“有声有色”的背后是几代人付出的坚守和执着。



0520红船映初心 光影铸忠诚——嘉兴消防支队“禾乐嘉年华”露天电影节拉开序幕2.png



PART.2领略电影文化

随着胶卷的缓缓转动,嘉兴电影集团讲解员陈礼群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演示了胶片电影播放机放映方式和放映流程,大家跟着胶片电影去追寻时代记忆,深切地感受到“用胶片绘就史诗”的历史文化与魅力价值,倍加珍惜新时代新征程带来的美好生活。



0520红船映初心 光影铸忠诚——嘉兴消防支队“禾乐嘉年华”露天电影节拉开序幕3.png


PART.3观看红色电影

观看电影《建党伟业》该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十年时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叙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风雨飘摇的动荡时期,为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经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最终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



0520红船映初心 光影铸忠诚——嘉兴消防支队“禾乐嘉年华”露天电影节拉开序幕4.png



此次露天电影节以“电影+”形式,让光影与美食市集、灯光帐篷、宣传海报交相辉映,是丰富主题教育形式载体的创新举措,也是用好光影资源挖掘生活力的有益探索。



0520红船映初心 光影铸忠诚——嘉兴消防支队“禾乐嘉年华”露天电影节拉开序幕5.png



下一步,嘉兴电影集团及下属单位将找准创新切入口,通过感悟电影故事,强化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场景,进一步激发市民群众思想共鸣,从而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