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博物馆开启2023年志愿者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25 14:46 浏览次数:


5月20日,2023年嘉兴博物馆志愿者培训启动仪式在博物馆报告厅举行,新招募志愿者正式进入培训阶段。

启动仪式上,嘉兴博物馆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向新志愿者们介绍了嘉兴博物馆志愿者团队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培训课程的内容安排。嘉兴博物馆志愿者服务社的骨干成员一一与大家见面。嘉兴博物馆副馆长顾丽娟参加活动,在会上向新志愿者们表达了欢迎与期望。

当天培训安排了第一堂课:安“心”定“志”——志愿信念,由南湖区朗诵家协会副会长孙庆华主讲。课堂上,破冰小游戏让新志愿者们快速地熟悉彼此,近一个小时的授课内容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了志愿服务理念,以及做好志愿者所需的心理准备等。

培训的第二项内容是参观嘉兴博物馆的 “禾兴之源”、“沃土嘉禾”两个基本陈列。大家分组聆听了博物馆的专职讲解员和志愿者讲解员的讲解,既学习了嘉兴的历史文化,又现场观摩了讲解工作的流程,对今后的志愿服务岗位有了初步的认知。

本次培训有近80名志愿者参加,大部分都是今年四月份报名招募的新志愿者。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做培训笔记,积极与老师们互动提问,快速投入到博物馆志愿者这一新的角色中。2023年嘉兴博物馆志愿者年度培训约为两个月,内容包括外出参观、讲解词的撰写、手工活动的体验及策划,8月份将进行分组考核。我们期待新鲜力量的加入!


20230520嘉兴博物馆开启2023年志愿者培训1.jpg


20230520嘉兴博物馆开启2023年志愿者培训2.JPG


20230520嘉兴博物馆开启2023年志愿者培训6.JPG


20230520嘉兴博物馆开启2023年志愿者培训4.JPG


20230520嘉兴博物馆开启2023年志愿者培训3.jpg





【打印】 【关闭】